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,吃粽子、划龍舟是端午節的傳統習俗。戴香包更是有特別的涵義,民間習俗認為戴香包有趨吉避凶的涵義。老虎造型更代表百獸之王,可以驅邪、添勇、除凶接福保平安。因此為慶祝端午節,並結合臺灣博物館展出的「臺灣民主國國旗 -黃虎旗」,特別舉辦虎虎生風做香包活動,並讓小朋友在享受佳節之餘,藉著傳說故事還能對端午節有更多的認識。

主講老師:林月小姐、陳寬盈小姐 (國立臺灣博物館資深志工)

活動費用:每人每份50元 (包括教學、材料費)

活動時間:5/28 (四) 第一場 10:30~12:00

聯絡人:推廣組 羅育如小姐 02-23822699 分機438

 

 

<端午說故事時間>

端午節的由來是什麼?為什麼要包肉粽?為什麼要划龍舟?在傳說故事中,香包有什麼妙用?讓我們藉著故事來親近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節日。

主講老師:羅育如 (國立臺灣博物館說明員)
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博物館戶外陽台
活動對象:親子或三歲以上兒童
活動時間:5/28 (四) 第一場 11:30~12:00 ; 第二場 15:30~16:00
報名方式:現場報名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