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提供民眾歡樂的元宵節,重溫節慶熱鬧與溫馨,本(2)月7
日起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將有一系列的活動,包括燈謎晚會、燈籠彩繪、吃平安圓、送燈籠等傳統節目,並融入在地特色,規劃民藝風情秀等展演,提供民眾重溫元宵節熱鬧的老滋味。
由文建會指導,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「歡樂元宵節」系列活
動,以「尋找傳統老滋味」為主軸,策辦燈籠彩繪及「祈福娃娃交趾陶公仔」彩繪兩項體驗教作(採事先報名方式),2月7日下午2時至6時在史蹟資料館廣場,安排刺繡、神明紙帽製作、交趾陶、石雕、木雕、竹藝等民藝風情示範表演,此外還有花式陀螺表演、「泡老茶‧話家常‧嚐甜味」、檜木藝術展、「寫真嘉義老照片展覽」等豐富多元的節目,讓你回味年節歡愉氛圍。
文化局同時表示:當天燈謎晚會將是活動高潮,晚上6時開始,
前一小時提供民眾歡唱秀才藝,凡上台表演者可獲贈禮物一份;7時前入座的前100名觀眾,贈送牛年造型燈籠1個;7時至9時搶猜燈謎,多項獎品大放送,晚會中穿插輕鬆的歌唱表演與魔術表演,並於現場提供熱熱騰騰的平安圓,展現傳統元宵節的熱鬧與溫馨,與民眾同樂,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前來史蹟資料館參與。

 

為辦理本市地方文化館(史蹟資料館)結合社造及創意,並配合「元宵節」傳統民俗節慶,由文建會指導、本市文化局於新春期間企劃「尋找老滋味」活動,在2月7、8兩日舉辦展覽、教作及表演等多元性、在地性節目,期待大家呼朋引伴共同到嘉義公園內「史蹟資料館」重溫節慶熱鬧與溫馨。
文化局表示︰大年初一、二(1月26、27日)「2009牛轉乾坤‧好運到」歡慶春節活動,豐富有趣節目邀請大家前來文化廣場「走春」,一同歡樂迎新年,在民眾熱誠參與下圓滿劃下句點。為了接續年節歡愉氛圍,並迎接「元宵節」慶團圓的傳統習俗,文化局訂於2月7日(周六)再策劃一場「尋找老滋味─歡樂元宵節活動」,結合王田里社區發展協會、金龍文教基金會及在地優秀藝術家、傳統工藝匠師等民間資源共同與民眾同樂,從白天炒熱到晚間。
值得你先行體驗的是:「教作活動」,安排有「燈籠彩繪」及「祈福娃娃交趾陶公仔彩繪」等二項教作,邀請專業人士蒞臨「史蹟資料館庭院」進行指導,適合男女老少報名參加,有興趣民眾自即日起至文化中心一樓服務台繳交費用(即酌收材料費等)及填寫報名表即可,名額有限、額滿為止,洽詢電話:05-2719346(文化局文資科),請提早行動以免向隅。文化局同時表示:精彩活動內容備有詳細 DM,歡迎民眾至文化中心和史蹟資料館等地點索取,活動當天許多驚奇和獎品期待你的共襄盛舉,請市民朋友把握良機,錯過可惜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